close






旅行。

backpack。(背負簡便行李旅行)



我用這樣的名詞做解釋。





我先簡單介紹

台灣觀光產業發展經歷~



民國68年

政府開放民眾觀光,國人出國觀光蔚為風氣!

民國76 年

開放國人赴大陸探親,致使出國人數再創新高,國人休閒觀念的發展日益建立。

民國 86 年

開始實施隔周休二日,並逐步推動周休二日之政策,使得國人之工作時數減少,

休閒時間增加,休閒產業至此蓬勃發展,大眾休閒時代正式來臨。











嚴長壽專訪中,他所提出的觀光旅遊三部曲,也點出旅遊業的未來!



第一部曲: 走馬看花!

第二部曲: 深度旅遊!

第三部曲: 無期無為!







現在

旅行社。

bucket shop。(低價位的旅行社)



我用這樣稱呼它。





旅遊業發展是今

近30年,

由原先的"來一個賺一個"

到現在,

叫苦連天,拿成本在做生意!這樣還無成本觀念的業者!



當然,

大環境的影響不可否認,



但我覺得最大影響的是 --- 同業之間的削價競爭!

以及所謂的牛頭、靠行、樁腳...自己做自己賺!

嚴重波及到,

認認真真、踏實的做好旅遊品質及認真服務的業者!







便宜、價格。

這對雙胞胎,

是一般民眾所喜歡的。





如果幾年前接2連3倒的旅行社,

都還喚不起消費者對一分錢一分獲的觀念。



代表

貪小便宜的心態,確實是國人的"基本"觀念!













enjoyment(樂趣,享受)



消費者出國、回國後,

是否有這個字眼在心中出現!

如果有

那恭喜妳(你)

如果沒有

鐵定要與配合的旅行社斷絕顧客關係了!







自己也可以好好的放鬆一下,

挑選好行程,選擇有公司保證的承辦人員,放開自己在工作上的感覺,

好好跑到國外或是國內,

曬曬太陽,放鬆一下!

幾天都可以,

只要時間允許,

我想妳(你)會是

最幸福的自己!









5年之內

旅遊業將會有,

重大改變,

我這樣預言著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k1992com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